温州住建系统已转移人员19万余人 排查危旧房17万余间

2018-07-11 19:19:19
截至7月11日14时,温州全市住建系统共计转移19万余人。

  连日来,温州市住建委要求全面加强在建工地、危旧房、城中村拆迁地块和风景名胜区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并组织全面巡检。截至7月11日14时,全市住建系统共计转移19万余人,包括建筑工地转移施工人员(及家属)115761人,城乡危旧房及低洼、迎风处房屋共转移住户72184人,城中村改造地块转移群众2882人。

  在建工地防汛方面,住建部门以人为本,市本级派出4支队伍,对在建工地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重点包括民工宿舍有没有加固、民工疏散有没有排定方案、疏散地点有没有落实、工地大型设备有没有妥善安置、存在地下室施工的工地基坑有没有防水措施等。

  市住建委表示,该委通过监管平台发布短信,通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自查,重点开展对基坑支护、施工围墙、临时设施、塔吊和卸料平台、施工电梯、脚手架、施工用电线路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及加固工作。

  据统计,全市现有在建工程1823个,塔吊1512台,深基坑106个,临时板房31918间,劳务人员250677人。7月10日上午,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在建工程于当天10时起停工。

  城中村改造拆迁地块遍布全市各地,现有拆迁地块281个、市区待清零建筑1590处。为此,该委派出5支队伍,督促城中村改造工作部门协助属地政府做好城中村拆迁工地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检查城中村改造拆迁剩余旧房和临时周转住房的安全隐患,及时劝离、转移回迁或借居待拆迁建筑的人员2882人。

  11日上午台风登陆后,住建部门继续对停止施工的建筑工地、拆迁地块等开展“回头看”抽查,严防提前违规开工及台风次生灾害带来的负面影响。

  截至7月11日14时,全市共检查建筑工地1823处,实现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全覆盖;排查城中村改造地块281处、物业小区1596个、城乡危旧房及低洼、迎风房屋171737间。

  另外,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已经严阵以待,并确保各类抢险救援物资及装备配备到位。住建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救援经验,他们已经准备足够数量的砂包用于建筑工地基坑施工工程的抢险准备。

  截至7月11日14时,全市住建系统共32支应急队伍、应急人员450余人,自防台Ⅲ级响应起实现24小时待命,累计待命时间超过21600小时。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