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好人郭维民河中救人默默离开 邻居为其写信求公开表扬

温州网 2018-07-12 14:48:51

  温州网7月12日讯(记者 张湉 通讯员 胡敏 王琪)傍晚,他从河里救起一人,默默无闻转身离开……当得知这件好人好事后,他的邻居“坐不住”了,向记者送来了一份“表扬信”,求为他点赞……

  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市民叫郭维民,57岁,文成人。事情还得从7月10日那个晚上说起。

  当晚,郭维民途径大峃镇泗溪河樟台大桥附近,听到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一位30多岁的男子不断挥舞双手,向岸上的人求助。河中间,一名男子正在水中不断挣扎,双手拼命地扑腾。

  当时,郭维民衣服都没脱,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快速地朝着溺水男子的方向游去,靠近后,他立即托住溺水男子,让其头露出水面,奋力往岸边拖移。见遇险男子无大碍,郭维民便默默离开了。

  回到家,家人和邻居看到他浑身湿漉漉的,问他怎么回事,他却轻描淡写地说了声,在河里救了个人,只是女儿花几千元给自己新买的手机泡水坏了。

  邻居黄贵泳听说后,特别感动。于是,他将过程写了下来,寄给媒体,希望记者能把老邻居的见义勇为精神好好宣传一下。“这种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任何报酬的社会好心人,值得广大市民的赞誉!”他在信中写道。

  据悉,郭维民是百丈漈电厂的一名老职工,从事后勤工作,主要负责机关食堂的食材采购。据同事称,老郭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早起来跑菜市场采购食材,确保员工们能吃到新鲜的时令菜蔬。平时里,为人友善,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却经常帮助别人。

  对于自己这次救人,郭维民一笑置之。“这都是应该做的。手机坏了能再修,人不救就没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