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北二期工程南山隧道单幅贯通 计划2019年5月建成通车

温州网 2018-07-14 09:19:20
7月12日,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工程南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为该工程全线2019年5月建成通车的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绕北二期工程南山隧道贯通

  温州网讯 7月12日,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工程南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为该工程全线2019年5月建成通车的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南山隧道是绕北二期工程的重要节点和控制性工程,位于乐清市柳市镇胡家垟村。此次贯通的南山隧道右幅全长1166米,施工难点较多。隧道右洞进洞受高边坡路堑开挖、高填方路基填筑等施工进度制约;隧道右洞出口YK38+620断面小里程方向约40米路段处于单斜地貌,浅埋偏压较为严重;隧道K38+080隧顶有一处水库,两个相邻,水库所处山坡地势险要,根据现场初步测量,隧道开挖边离水库约12.5米,该段隧道岩体节理裂隙发育,围岩呈松散状为主;隧道进口处有220KV高压线塔,横向距离仅为13米,对隧道爆破施工影响较大。

  绕北二期工程起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一期终点北白象枢纽,自西向东在黄华枢纽与甬台温复线成互通立体交叉。当前,绕北二期土建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其他后续附属工程已基本进场,截至7月12日,完成有效投资额约38亿元。该工程建成后将为乐清市、瓯江北岸与温州内陆腹地增添又一便捷通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徐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