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红黑榜”随手拍小程序上线 拍手每月排名奖励

温州网 2018-07-19 17:54:24

  温州网7月19日讯(记者 温婉)7月19日下午,鹿城文明“红黑榜”随手拍小程序上线试运行,市民可通过平台随手上传、点赞鹿城文明事,或曝光不文明行为、脏乱差现象。市民的每一次点赞和曝光,都将关系到各个街镇的文明考核,从而进一步促进鹿城文明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鹿城文明“红黑榜”随手拍平台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推出,市民可扫描二维码或通过微信——“发现”一栏搜索鹿城文明红黑榜,点击进入并随手图文上传身边的好人好事,曝光不文明行为或脏乱差现象等。同时,平台也会对市民上传内容进行自动排名和显示。

  当天下午4点左右,来自鹿城区各个街镇的近百名志愿者上路随手拍,并先行参与体验鹿城文明“红黑榜”平台的文明活动。

  在五马街道乘凉桥社区金盛商厦C幢楼下,志愿者郑丽辉拿手机拍下了建筑垃圾乱堆、衣物乱晒公共体育设施的不文明现场,并上传至鹿城文明“红黑榜”随手拍平台。

  “有了这个平台,大家参与文明创建更方便了。”郑丽辉说,她一直都很关注关心温州的环境卫生,平时看到一些脏乱差现象也会积极举报投诉,但很多时候都会没有下文和反馈,“希望这个平台的推出,更加有效地推动社区和城区的环境卫生建设,尤其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能够予以保持,而不是在检查的时候搞突击。”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更需要人人参与。我们推出鹿城文明红黑榜平台,就是希望鼓励全民参与文明创建,人人争做文明传播员、监督员、观察员,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鹿城区文明办主任马绍兴说,通过“红榜”,要多宣传诚实守信、乡风文明、文明出行、好人好事等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而“黑榜”,则用来曝光环境脏乱差、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

  马绍兴表示,鹿城文明红黑榜平台上线后,也将通过两种方式,助力文明。“首先,平台会对志愿者上传内容进行自动排名,我们将以月度为单位,对月度最佳拍手前10,十佳文明行为和十大不文明行为的上传志愿者分别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鼓励更多的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其次,曝光内容会要求街镇开展针对性处理并上传处理结果,平台也会根据市民上传内容对街镇进行红榜指数排名和黑榜指数排名,相关数据将结合“治顽疾破六难”专项行动纳入各个街镇的文明考核,鼓励先进,督促后进,让鹿城文明再上新台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