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登陆带来雷雨大风 我市要求高度重视做好防御

温州网 2018-08-25 08:28:18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发布沿海大风警报,发出《关于做好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的通知》。据悉,此次热带低压将于今天凌晨到上午之间在闽中北一带沿海登陆,今明两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昨天早晨5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台湾彰化境内,距我市偏南方向4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风速每秒15米。它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受其影响,昨天我市沿海海面偏北风7到8级,阵风9级。今天东南风7级,阵风8到9级。昨夜到今天,我市过程雨量50到100毫米,北部和中西部山区100到150毫米,个别地区150到200毫米。明天我市仍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昨天下午4时,我市发布海浪警报。下午起,温州近岸海域出现一次1.6到2.4米的中浪过程并持续18到24小时。昨天晚上10时27分,温州市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洞头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泰顺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其余各县均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洞头、瑞安、平阳、苍南已发布大风黄色预警。截至昨晚10时,洞头平均面雨量123.6毫米,最大降雨量为洞头站209毫米。后续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昨晚10时30分,我市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为此,市防汛办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热带低压防御工作,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部署各项防范措施;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密切关注热带低压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地质灾害防治部门做好强降雨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预警人员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山区通村公路等区域的巡查预警,尤其是山体滑坡、泥石流易发生的重点部位,按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发现险情第一时间预警并组织人员转移;水库管理单位加强水库山塘安全管理,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制度,按经批准的控运计划进行调度;水库山塘巡查员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巡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并上报;城市防台防洪部门加强传统涝区、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域的防洪排涝,提前落实强排措施,做好应急排涝和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区域路段,及时采取封路封道措施;水上防台部门根据海上风力变化情况,提前做好船只避风、涉海涉岛旅游、沿海养殖业的安全管理。根据热带低压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及各项海上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