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发出全市首张“信用承诺”施工许可证

温州网 2018-09-16 09:37:09

  温州网讯《温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出台后,这项改革在我市有了实质性进展。日前,记者从洞头区获悉,该区已率先启动这项改革试点工作,并向浙江宏泰混凝土有限公司发出全市首张凭企业信用承诺及图审受理通知书即办的施工许可证,实现企业项目开工审批“最快40天”。

  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一直是审批领域的“老大难”问题,该项审批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是衡量一个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也直接关系到企业投资成本和能否抢占市场商机。而以往的基建项目审批最少得花上半年以上的时间,经办人往往要跑发改、国土、住建、环保等职能部门递交相关材料。

  为了破解企业审批难,洞头区推行试点法人承诺制工作。只要申办施工许可暨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的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在企业作出承诺后,即可通过容缺受理制度,凭施工图审查受理书可当场同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质量监督手续、施工许可证,直接办理施工许可,整个过程较此前至少节省30天,不仅节省了企业办事时间,还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当然,拿到施工许可证并不意味着放任不管,相关部门还将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项目,未按承诺履行职责的,及时要求企业进行整改,甚至注销施工许可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