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后五马历史街区亮相 带你穿越老温州

温州网 2018-10-02 10:10:33

  温州网讯 油纸伞、黄包车、活字印刷……国庆假期第一天,改造后的五马历史街区上呈现风味百态,带你一秒“穿越”回老温州年代。

  记者从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市区禅街、五马街全长800米左右的街区经过半年多改造后于昨天正式开街。在五马历史街区改造提升竣工之际,相关单位策划开展“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市民体验系列活动,传播五马商圈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繁荣的商贸文化,唤起市民的老温州城市记忆,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亮出一张金名片。

  昨天的禅街、五马街人流如织,有全家出动的,也有年轻人看热闹,还有摄影爱好者扛着相机记录下珍贵的画面。记者从禅街西入口广场进入,便看到以温州老行当为原型打造的磨刀、打铁、爆米花等七组人体行为艺术展演,在街道两旁古色古香的建筑衬托下,再现老温州的民俗风情风貌。

  行至禅街中段,瓯窑、古法造纸、活字印刷等传统手工艺制作体验活动引得路人纷纷停下了脚步,跃跃欲试。市民张女士带着自己的小孙女自告奋勇,坐上了瓯窑的体验桌,一揉一搓玩得不亦乐乎。

  沿街一路往东,经过温州第八中学门口时,会发现校门两旁也已大变样,以青砖重新铺设,与改造后的民国风街道相融。该校行政楼一楼处还新建了温州科举试院展示馆,集中展示温州状元文化和书院文化,让温州人进一步了解本地的科举文化。校门口竖着一块《重修试院古碑记》石碑,碑文由时任分巡温处兵备道朱文翰撰文,记载着1817年在各方努力下,当地“麋白金五千五百九十两有奇”修建试院,见证了千年科举试院文化。

  如果觉得还不过瘾,五马街东口段还设置了演员现场招募区和试镜体验区,邀请市民参与演绎“五味和”、“金三益”等五马街老字号的相关人文故事,互动表演又新奇又好玩。摄影爱好者金先生赶紧上前按下了快门,“改造后的五马街确实不一样,大家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此次五马历史街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国庆假期期间,前去一睹为快。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