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名特优食品作坊”,温州最多!

温州网 2018-10-18 07:49:0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苍南县矾山镇矾德肉燕加工小作坊等35家食品作坊被评为全省首批名特优食品作坊,入围数量占比28%,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浙江省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工作首次列入省、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为此,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细化出台创建方案,指导各地全面开展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做到早谋划、细筛选,对提升意愿强、符合改造提升的食品小作坊,加大帮扶力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推动食品小作坊的改造提升。同时,筛选出一批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生产条件和发展前景较好的食品小作坊,做好重点扶持对象,开展名特优食品作坊创建工作。

  对示范点创建的食品小作坊,一些县(市、区)还相应出台资金补助文件,用“真金白银”扶持食品小作坊改造提升。如文成县17个乡镇均出台关于小作坊改造提升资金补助的专项文件,对参照地方标准完成整改提升的小作坊,经验收合格后给予资金奖励2000元至5000元。洞头对设备老化、厂房破旧并有改造提升意愿的小作坊进行更新改造,同时按照投入资金的30%予以补助。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入专项资金,帮助“矾山肉燕”作坊创建“阳光车间”,每个生产车间内安装了2个实时监控摄像头,监管人员随时随地都能查看生产情况,进一步规范生产加工流程。

  截至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已完成食品小作坊登记数1475家,取缔生产条件不符合小作坊及黑窝点小作坊143家。截至今年9月底,温州市名特优食品作坊已完成改造提升66家,提前超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年度任务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通讯员:杨晓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