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新设企业办理时间全省第一 网上审批2922件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8-10-28 13:56:41

  温州网讯 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应用,全面提升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日前,记者从瓯海市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新设企业数达3242户,通过网上审批企业新设办件数达2922件,占全部新设量的90%。其中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办理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两个工作日,其中分公司、分支机构的注销办理时间压缩到即办。在省工商局发布的2018年一、二季度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评估通报中,瓯海区新设企业平均办理时间全省并列排名第一。

  为全面实现商事登记便利化,该区在审批窗口开辟自助服务区,配备由各大银行代办人员组成的专业导办团队,主动向企业宣传由传统窗口线下办照转变为线上申请办照的新理念,为企业提供全程电子化登记实际操作层面的咨询指导。办事群众还可通过自助服务区配置的查询机、自助申报一体机、打印机、高拍仪等进行查询和自助申报。对于首次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还可提供全程免费代办。目前自助服务区日均接待办事群众量超20人次,自助申报量达200多件。

  此外,充分挖掘“工商企业通”服务平台的内在潜力,并逐步实现企业开办事项的多部门联办、跨领域协办、全链条通办。目前该区已有工行、建行、农商行等银行的58个网点可免费办理工商登记、结算开户、理财融资等业务,工行作为试点银行还可实现企业注册办理、公安印章管理、人行账户许可、企业涉税事项等企业开办事项的联合通办。并积极促成营业执照自助打印落地,在工行、农商行、建行启用“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实现从申报到执照打印“一机完成”。

  “线上服务”让该区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登记后台高效审批。瓯海市监局抽调窗口精干人员组建“网上审核专队”,专职审核全程电子化业务,并就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企业申请人进行对接,实行现场受理、网上审核分工推进,并根据网上申报量变化动态调整专队人员数量。目前累计已经完成各类在线审核3337件。对于住所材料、经营范围核定、章程条款等内容统一审核标准,减少因标准不统一而引起的不同经办人反复退件的情况,逐步形成企业网上申报频次提高、审核专队人员扩充、审批效率提升的良性循环。

  与此同时,与中国邮政合作,推出营业执照“快递寄送服务”,营业执照办理完成后即可邮寄送照,免去企业、群众领取营业执照时往返奔波。对于各类典型市场内通过批量办理模式办理证照的经营户,还可委托市场管理人员或由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供批量送照上门服务,真正意义上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零见面”。目前,已提供送照上门服务10余次,为群众办理快递寄送服务228件。

  通讯员 谢洁 记者 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