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温州人,共赴一场乡音乡情的盛宴

温州网 2018-11-06 21:49:36

  对遍布世界,闯荡全球的天下温州人而言,最让人难忘的总是乡情,最让人思念的还是乡音。作为今年世界温州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家在温州走归眙眙”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乡音乡情文艺晚会将于11月8日,在温州东南剧院拉开帷幕。

  晚会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浙报集团温州分社承办,温州市文化馆执行承办,是面向世界温州人大会与会嘉宾所呈现的,凝聚乡音、乡情、香味的文艺晚会,也是两年一度海内外温州人相盼、相望、相思的“心灵之约”。

  本场晚会以“家在温州走归眙眙”为主题,由《走归眙眙》、《家乡记忆》、《前行脚步》以及《醉美家园》四个篇章构成,围绕“家”和“人”的元素,将家乡的文化、记忆、情感和天下温州人的精神、影响、故事交织融汇,通过民俗非遗、情景朗诵、歌舞器乐、戏曲曲艺并结合视频影像等多样的表现形式予以呈现。

  无论走得多远,家永远是你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无论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精彩,都比不上心中惦念的家乡。作为点题之作,歌曲《家在温州》届时也将唱响乡音乡情文艺晚会的舞台。

  七枫巷老街、中央绿轴、市域铁路S1线、T2航站楼……这支《家在温州》MV还以一位游子的视角,回溯儿时记忆,串起温州近年因大建大美所展现的城市新貌,表达欣喜和期盼之余,更难以割舍心中的浓浓乡情。

  《家在温州》歌词:总要离开家告别我的妈妈,山重水复好远路身后还是有她,妈妈看着我长大,长大后就走天下,我闯荡的背影是她望穿秋水的牵挂。 家在温州,温州是我的家,儿在外千辛万苦就是为了她,听见一声乡音心也颤,月圆的祝福里我如何不想家。 想到要做的事用心做好它,一笔一划一撇一捺把那人生描画,心中有瓯江潮水什么困难都不怕, 那种浪漫风采只在竞争中升华。家在温州,温州是我的家,瓯越儿女新的传奇中后辈正奋发,如今我们这个家呀家大业大变化大, 世界的目光里呀你真的好潇洒。 家在温州温州是我的家,家在温州温州是我的家,我们的家。

  “是生我养我的土地给了我这份创作灵感与激情,这次乡音乡情文艺晚会能用到这首作品,我觉的也是这首作品词入情曲达意吧,”《家在温州》曲作家金盾说,希望有更多在外闯荡的温州人听到这首歌曲能够更加思乡爱乡。

  在整台饱含浓浓乡情和温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晚会上,一批温籍明星和青年艺术家届时也将逐一亮相,其中不少人更是首次站上家乡的舞台献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