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温州)论坛举行 专家称不要把食物作为奖惩手段

温州网 2018-12-15 10:59:00

  温州网讯 12月12日,首届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温州)论坛暨温州市第三届学生营养节开幕式在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举行。

  北京大学青少年儿童卫生研究所教授、博导,教育部《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第一起草人余小鸣探究了健康素养与学习成绩的关系。“研究表明,学生学业成功能降低吸烟、酗酒等健康危险行为,而不利于健康的行为,也对学业表现有些不良影响。”

  温州大学教育学博士陈旭微的主旨发言总结了儿童饮食营养教育的九个策略,并强调不要把食物作为惩罚或奖励的手段。“有的家长会对孩子说‘如果你吃冬枣,就让你喝可乐’。而研究表明,父母越鼓励孩子吃蔬菜,孩子越不喜欢吃蔬菜;而限制孩子获得某种食物,事实上会促进孩子过度消费这种被‘禁止’的食物。”

  温州医科大学营养学教授余清阐述了学龄期营养对学生智育与体质的影响,分不同年龄段提出了膳食建议,并特别强调了运动的重要性。“家长不要让孩子在家中有‘太过温暖’的环境,要让孩子承担一些责任,比如承担一部分家务,坚持锻炼等。”

  针对中小学生普遍存在的不按时吃甚至不吃早餐、早餐营养不均衡等情况,活动发起了“坚持早餐100天”的倡议。此外,还进行了温州市第三批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试点校授牌仪式,21所中小学、幼儿园成为第三批试点校,目前总数达55所。

  来源: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孙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