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5.5万人次!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周末两天人气爆棚

每日商报 2018-12-17 12:03:11

  大宗消费品与平价爆款文化消费市场呈现亲民化趋势

  过去三天,文化消费节呈现出大宗消费品与平价爆款销量并驾齐驱、同步上涨的特点。

  一些小物件、小玩意儿,最受消费者的欢迎。朕的心意·故宫食品的胸针、图书、佛手果,中国美院敦品的DIY环保袋,中国美院美美讲堂的国画杯垫,晓风书屋的《丰子恺漫画日历2019》等产品都出现了卖断货的现象,商家进行了紧急补货。朱炳仁·铜的铜制小挂件,每个50元,三天卖出了近600个;西冷印社·杭州书画社特制的书签,每个售价9.9元,三天卖出了300多件。

  属于大宗消费品的汪氏兄弟和田玉,堪称本届文化消费节的销量之王,据展位负责人李菲菲透露,三天的销售额超过80万元。昨天在收展之前,还成交了一块3万多元的墨玉。朱炳仁·铜三天成交了40万元,光是铜壶就卖出了近40把;一本堂三天成交了30多套铁壶;抱华楼何水法美术馆的《新文人紫砂壶》,根据何水法亲笔题写的禅语研制,第一批总共22把,现在只剩下4把;西泠印社·杭州书画社1880元一套的六任社长笔成交了三套,单支社长笔成交超50支。

  谈及当下文化消费市场的现状,抱华楼何水法美术馆馆长章健认为,大多数老百姓接触不到真正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作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情不深,市场仍需要耐心的教育。

  “我们参展的目的不在于卖产品、做生意,更多的是想借这个机会和平台结识知音,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章健说,抱华楼对文化消费的理念是“向下走、向外走”,一直致力于让中国传统文化作品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在本届文化消费节期间,著名画家何水法在现场向外国友人与孩子们教授国画,正是为了让中国传统文化“向下走、向外走”。

  “所谓文化消费,其本质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验与升级。”作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永康铸铁”的第五代传承人,一本堂展位负责人胡志强也认为,虽然目前大宗文化消费品的受众群体主要集中在专业艺术圈,但未来文化消费市场的潜力非常大,一定会慢慢向大众消费群体渗透,“因为人们对于美的追求、对于精致生活的要求,一定是呈上升态势的。”

  胡志强表示,文化消费品相比于艺术作品,商家不能一味追求高山流水、标新立异,必须学会接地气,满足消费者的审美与实用需求,在产品品质、用户体验与服务上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

  时间

  2018年12月14日—18日

  (9:00—17:00)

  地点

  浙江展览馆

  (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197号)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