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三年使温州居民综合阅读率超92% 每年安排百万元扶持市本级实体书店发展

温州网 2019-04-21 09:15:35

  温州网讯 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温州的实施意见》,提出目标:要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我市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2%以上,公共图书馆人均藏书1.5册以上,稳步走在全省阅读前列。

  意见提出,要建立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和示范点。市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用于扶持市本级实体书店特色化发展资金,各县(市、区)有重点地扶持1~2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实体书店。各级政府要将全民阅读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每年安排全民阅读专项工作经费。

  意见强调,要制定有阅读障碍未成年人及残疾人、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服刑在押人员、社区矫正对象阅读促进工作方案和分类指导目录,提供阅读指导、合适阅读资源和必要阅读辅助设施、设备,有针对性组织开展阅读活动。

  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书香温州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安排,组织重大活动,推进重要工作,解决重大问题。市级成立温州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指导推进全市全民阅读工作。各地也要建立全民阅读活动领导机构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来源:温州晚报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