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和家人失联 但这位党员仍主动请缨支援灾后卫生清理

温州网 2019-08-13 19:03:00

  温州网8月13日讯(记者 邓欢欢 通讯员 廖莹莹)“谷队,我这边车辆准备就绪,随时待命!“

  “谷队,垃圾太毒,有工人过敏了。”

  “谷队,应急队这边已经清理好了,请指示。”

  ……

  8月13日上午,在大荆镇灾后环境卫生整治的现场,谷建会忙得不可开交,一双眼睛布满红血丝,这是他连续工作的第5天了,前两个夜晚通宵达旦,红血丝爬满了他的双眼。

  谷建会是乐成环卫所在大荆支援现场的总指挥,调配着十几辆车,几十名工人。“总指挥”三个字,于他而言,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艰巨的使命。

  不了!这里的事情太多了走不开

  为了更好地防御台风和及时部署灾后保洁工作,8月9日起,谷建会就进入了24小时工作状态。作为乐成街道环卫所清扫总队的负责人,谷建会要对198名环卫工人负责,一刻也不敢松懈下来。

  10日台风登陆期间,大荆受灾严重。身为大荆镇人,谷建会的心揪了起来——通讯设备遭到严重破坏,家里有刚刚满月的孩子,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孱弱的妻子,但他和家里失联了。

  “谷队,听说大荆挺严重的,你要不要回去看看?“

  ”做好手上的工作是首要任务!“

  “小谷,你要不请假先回家吧,这边还有其他同事?”

  “不了,这里的事情太多走不开,而且情况我最熟悉!”

  台风期间,街道清理工作需要立即跟上,谷建会不得不把这份担忧藏在心里,在现场指挥乐成街道台风过后的环境清理工作,支援社区清理搭在电线上的树木、支援城西路塌方现场的清理……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恢复日常工作秩序。

  通了!他们平安

  “电话通了!电话通了!他们平安。”11日中午,大荆镇部分通讯恢复,谷建会终于收到了妻子报平安的电话。电话那头,妻子轻描淡写地说了这两天家里的情况,“孩子平安,妈妈平安,我也平安。”简单的几句话,谷建会的担忧才放下,内疚却涌上了心头。谷建会听得出来,妻子是为了不让自己担心才这么说的。断水断电断通讯,前一天对他们来说,一定是特别艰难和漫长的一天。

  尽管谷建会转身又投入了工作,他的心急,还是被所长陈炳宇看在了眼里。“小谷啊,你先回家看看吧。小家也要照顾好啊。”

  “所长,晚上请继续给我安排工作,我准时归队!”下午4时,乐成街道的环境清理工作接近尾声,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一再劝说下,谷建会请了5个小时的假,准备回家看一眼。要知道,从乐成来回大荆,路上就要花上3个来小时的时间了。

  收到!只要组织需要

  8月11日下午,乐成街道环卫所接到上级指示,组织力量支援大荆镇灾后环境卫生整治。谷建会准备动身回单位时,接到了所长的电话。

  “小谷,身体还吃得消吗?”

  “没问题的!“

  “所里需要组织力量支援大荆灾后环境卫生整治,打算派你去担任现场总指挥。”

  “收到!”

  谷建会出门驱车,将车头转向了大荆街头的方向。

  8月11日21时,乐成街道环卫所的支援力量集结完毕。现场满目疮痍,曾经的家园面目全非,谷建会感觉血液都凝结了,这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从哪里开始,怎么开展清理工作,谷建会给了自己5分钟思考,随后作出部署,按照乐成街道环卫所成熟的管理网格,以5辆车为一个单位,工人跟车清理,双向双边同步推进。到12日早上五点,由乐成街道环卫所负责的道路全部清理完毕,共清运300多吨垃圾。

  8月12日中午,乐成街道环卫所再次接到支援任务。这次,谷建会主动请缨,那是他的家乡,他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加责无旁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