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经信局:三攻坚三赶超 本周确保受灾企业复产

温州网 2019-08-20 08:18:00
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重点企业多作贡献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市经信局“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已制定,通过强化“大抓落实”工作导向,全市经信系统将聚焦灾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业项目提质提速、“5+5”产业培育三大攻坚任务,推进规上工业增加值、数字经济、企业“人均”“亩均”效益三大赶超,助力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重点企业多作贡献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基于此,一场“两万”行动助推灾后重建攻坚行动已经启动。各地经信部门对“受灾企业”、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企业、亏损规上企业、省市级雄鹰培育企业、领军型培优企业和高成长型工业培优企业以及新建投产企业等重点企业全覆盖走访,帮助企业解难题,8月25日前确保受损工业企业全面复产。

  围绕工业项目提质提速也在攻坚。以“万亩空间、千亿产业、百亿企业、五十亿税收”为导向,我市将努力招引一批龙头带动项目、强基补链项目、高效税源项目,确保9月底前开工、建设亿元项目150个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全年开工、建设超亿元项目200个以上。

  同时,还将开展“5+5”产业培育攻坚行动,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确保五大传统产业全年总产值达到4215亿元,其中规上产值达2310亿元;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乐清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瑞普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另外,记者了解到,规上工业增加值赶超计划、数字经济赶超计划、企业“人均”“亩均”效益赶超计划等“三大赶超”也是全市经信部门下阶段的重点。包括:建立多层次企业培育数据库,形成梯度培育机制,确保9月底“小升规”培育企业和“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入库数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加快打造数字经济“百项示范”项目;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落实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确保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保持全省前三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