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对进口企业放大招 单项奖励补助金最高达200万

温州网 2019-08-21 08:15:07

  温州网讯 为扩大进口产业,优化贸易结构,近日,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核心区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下称意见),对进口企业推出一系列奖补措施。入驻的进口企业可享多种奖励和补助;单项奖励补助金最高达200万元。记者从瓯海区商务局获悉,该意见将于9月8日试行,为期3年。

  此次发布的意见适用于注册入驻该区温州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核心平台(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温州(瓯海)华侨进口产业基地等指定进口平台的贸易公司和法人机构。

  其中涉及的具体奖补政策可分为三大类:一是大力促进企业落户,主要对入驻落户的企业实施奖励,市场(商场)内新注册的商贸企业,前三年给予地方综合贡献度(不含房产和土地部分)100%奖励;二是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其中包括规模发展、代理权、品牌营销这3类奖励和规范经营、特色经营这2类补助;三是从支持公共保税仓库发展方面,提出报关完税奖励和基础设施补助。

  “具体来看,规模发展奖励是指企业的年进口额、年进口额同比增长幅度、年销售额增速达到一定要求,每项可获得5万至50万元不同额度的奖励。且除了进口额、销售额、报关方面的奖励外,我们还设置了代理权和品牌营销两类奖励。”瓯海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品牌营销奖励为例,支持总部在瓯海的企业以资本或品牌为纽带,建立直营连锁网络。区外设立一家面积50平方米以上(含)的实体店,经该局认定,一次性给予补助2万元/家。同时,针对企业设置直营店,参加瓯海区认定的国内重点进口展会、各类商贸活动、境外展会等均提供不同额度补助,最高200万元。

  此外,在推进企业规范化经营方面,鼓励企业使用二维防伪溯源码,在二维码制作、贴标费方面最高能获得20万元奖励。在特色经营方面,如企业布置产品展馆,可享最高20万元补贴。在公共设施方面,企业租用保税仓和在保税仓购置设施均可享50%的费用补助。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市打造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区,此次意见的出台将助力瓯海形成保税、交易、展示、流通等功能集聚的现代保税商贸生态圈,打造立足浙南闽北赣东辐射全国的进口消费品“世界超市”。

  据介绍,该政策的落地实施,将有效降低我市进口企业的资金压力,使企业有更多资金可投入研发和生产,对温企的发展大有裨益,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通讯员 黄星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