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开通周末师生公交专线 解2000多人出行难题

瓯江口开通周末师生公交专线 解2000多人出行难题

温州网 2019-09-25 08:21:33

  温州网讯“周五放学、周日到学校,都可以乘坐专线到校门口,非常方便。”昨天,温州技师学院(瓯江口校区)学生小王说。日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周末师生公交专线开通,为该区2000多名高校师生解决了周末“回家”难题,获得一片点赞。

  9月初,温州技师学院(瓯江口校区)开学,迎来了首届学子。但师生随之也有了烦恼,目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处于建设阶段,公交系统还不够完善。

  小王说:“在开学前,我特意查了公交线路,有3条可以选择。其中最顺的公交66路还是要转车。66路的终点站是‘瓯江口新区管委会’,到了后要乘坐社区巴士,一趟车坐下来要近2个小时。而周末师生公交专线开通后,我去学校节省了1个多小时。”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管局市政公用科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得知温州技师学院(瓯江口校区)的实际情况后,主动对接市交运集团有限公司,解决师生出行问题。这条公交专线由瓯江口温州技师学院西门始发,途经霓荣北路、瓯帆路、雁升路、灵霓线、77省道、机场大道、龙腾南路至状元公交枢纽。中途不设站停靠。实行无人售票单票制,票价4元每人次。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暂停运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 张佳佳

  新闻+ 周末师生公交专线运营时间

  运营时段1:周五15:00~16:30,由瓯江口温州技师学院西门发车,班次间隔:5~10分钟;或视情调整发车时间。

  运营时段2:周日12:30~15:30,由状元公交枢纽发车,采用定时发车制。具体发车时间为:12:30、13:00、13:30、14:00、14:30、15:00、15:30。后期如运营车辆增减,或视情调整发车时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