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海上筑梦起新城 智慧建设大开发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海上筑梦起新城 智慧建设大开发

温州网 2019-09-30 07:25:00
这座“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未来可期。

瓯江口新区夜色,让人流连忘返。 项绍雄 摄

每座桥都蕴含着历史文化,都讲述着属于自己的故事。郑高华 摄

1989年,渡船是灵昆居民的主要交通方式。郑高华摄

  灵昆百年老屋,见证着历史的变迁。郑高华摄

瓯江口建设者开拓垦荒的风采。刘海鸣 摄
2019年,市域铁路s1线驶入瓯江口新区.孙新尖摄
现代化新城,高楼林立,环境优美,生活的好地方。 张崇禹 摄
活力新城拔地而起。 陈伟标 摄

  温州网讯 温州之东,瓯江入海口处,新城在滩涂上巍然崛起;一张立体交通网方便百姓出入;智慧城市管理提升生活品质;基础功能性配套项目让居民安居乐业……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要求,遵循“城市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营造先行、重大功能性项目先行”的开发理念,加大投资驱动力度,全面加快区域大开发大建设。

  作为省级产业集聚区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于2010年11月获准设立,为“一核三区”的空间结构,即产业集聚区核心区,规划范围110平方公里,涉及灵昆岛(面积约22平方公里)和城市围垦区(面积约88平方公里);三区,分别为乐清的翁新分区、柳白分区和洞头区的大小门分区。

  走在如今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不难发现,城市空间正在滚动式开发;由G15高速复线、228国道和330国道、S1线与S2线等构建的立体交通网让居民出入无忧;城市运动休闲带、慢生活滨水观光带、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精品主题公园呈现着生态宜居之美;温州护士学校、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技师学校、浙江工贸学院、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以及与温州医科大学合作运营的骨科医院等,补齐医疗和教育短板。

  这座“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未来可期。

  来源:温州晚报

  蔡学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