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19-11-02 09:46: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学习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水平谋划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努力为“中国之治”的地方实践作出温州探索。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准确客观、提神醒脑、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切实坚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顶层设计,锚定目标奋勇前行,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中央的部署要求在温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党内规章制度落实,以党的执政能力提升促进市域治理能力提升。要扭住增创体制优势这个主攻方向,在行政管理、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着力破除影响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加强依法治理这个基本方式,在科学立法上求质量,在规范执法上勇作为,在公正司法上提效力,在全民守法上造氛围,把市域治理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抓牢创新社会治理这个重点难点,把共治体系建得更全,把体制机制理得更顺,把重点领域抓得更牢,把基层基础建得更实,推动社会治理取得根本性变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重要原则,让人民当家作主更有成效,让人民共享发展更有质感,让联系人民群众更加紧密,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强化提升治理能力这个基础保障,全面提升制度执行、统筹协调、创新突破、担当作为的能力,勇当探路者、闯出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刻不松抓落实,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攻坚进度,确保“三红”目标全面实现;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平安建设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梯队;要抓好中央系列督察整改落实,确保以最好形象、一流成绩迎接督察检查;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