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真相,还原事实!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温州辟谣 2020-12-22 09:23:00

    温州网12月21日讯(记者 温婉)厘清真相,还原事实,12月21日,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全新改版上线,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手机微站也同步上线。自此,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将以PC官网、手机微站、温州辟谣官微、温州辟谣官博的阵容全新亮相。改版后的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将做到全网络覆盖、多终端立体传播,为网友提供互动求证、了解真相、学习科学知识的权威平台,推动辟谣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发展,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改版后的温州辟谣举报平台设有权威辟谣、我要问真假、健康真相、辟谣学堂、辟谣视频、辟谣专家团、辟谣荣誉榜、平台动态、网络辟谣联盟、温州微博辟谣联盟等栏目。

  “权威辟谣”栏目集纳国内各地及温州本地权威辟谣信息,增强网民识别网络谣言的能力,在阻遏谣言传播的过程中发挥好“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作用。

  “我要问真假”互动问答栏目设有举报谣言、查证事实的功能。网友可通过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我要问真假”栏目,或关注“温州辟谣”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温州辟谣”——“我要问真假”菜单栏,上传您的问题,温州辟谣侠会24小时在线核实,实现谣言快速核实、快速澄清、快速打击,缩短谣言的“寿命”,让谣言无所遁形。

  “健康真相”栏目邀请温州各大医院的医生组成健康真相专家团,通过主题访谈和短视频快速辟谣的形式,对生活中的健康类谣言进行辟谣,守护市民们的健康。“辟谣学堂”栏目针对真假难辨的网络流言,邀请各界权威专家进行答疑解惑,助力温州清朗网络空间建设。“视频辟谣”栏目将联合相关部门,用“现场实验+视频”的方式进行实验辟谣,增强现场感和真实感。

  温州辟谣举报平台还特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专区”,下设“实时辟谣”和“我要问真假”两个互动问答栏目,“疫情地图”和“全球战疫”两个实用资讯栏目,及时回应网友疑问、驳斥谣言、澄明真相、科普知识、疏导舆情、减少恐慌,在全民战疫中发挥了凝聚社会共识、催生抗疫合力的重要作用。

  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全新改版上线后,还推出“温州辟谣侠”,该卡通人物融合了“识谣”“快速”“权威”等多种元素,让辟谣“动起来”。

  突出重点,简化阅读,通过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手机微站,网友可查看“权威辟谣”“我要问真假”“健康真相”三个栏目, 相关信息采用瀑布流的方式,实现轻量化阅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