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库”上线,温州党员教育有了新矩阵

温州网 2021-01-02 10:51:48
新年第一天,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送上特殊的“充电礼包”——“瓯江红·E路党教四库”。

温州网讯 新年第一天,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送上特殊的“充电礼包”——“瓯江红·E路党教四库”。这是一套全省领先、历来最全面系统的党员教育资源库,以数字技术赋能,以点单式满足差异化需求,以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培训,旨在打造党员教育高质量全覆盖的新矩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2019-2023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建立启用‘瓯江红·E路党教四库’很有意义。作为专门为党员教育打造的资源库,‘四库’突出政治引领,具有覆盖面广、细分程度高、温州特色鲜明等特点,有利于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党员教育培训的‘温州样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李坚说。

据介绍,到2023年底,我市计划分类别分层次分领域高质量完成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教育培训内容突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包括强化理想信念、形势任务、现代知识等。“四库”针对这一计划部署,为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农村党员、城市社区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各领域党员,分门别类建立了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基地、教材、课程四大资源库,并公布入库名单,满足不同党员教育培训需求。首批资源今日上线,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即日起可在“四库”中选择资源开展培训。

“四库”矩阵之首——师资库,是由各路人才组建的智囊团。首批入库教师共有81名,按照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形势政策、经济社会、基层治理、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分类。他们当中,既有高校教师、专家学者,也有基层干部、实用技术人才,涵盖各行各业。

“四库”提供了一大批“学堂”资源——基地库。首批入库基地25个,把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等独具温州特色的红色基地一并收录其中,打造家门口的党员学习“充电站”。党员培训教育基地从教育示范功能上分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瓯越传统文化教育、基层治理示范、科教实践示范、乡村建设示范等类型,从规模、层级上分市级、县级、乡镇级基地,并将不断充实,以便有针对性地对不同群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

“四库”中的教材库,包含海量资源,为党员提供随时随地可用的“移动书包”。首批入库教材高达81种,不仅有“无声”书籍,还加入了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等“有声”影像资料,内容丰富、数量充足。课程库,则为培训授课输送“知识能量”。首批入库的课程共计88门,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

当前,“四库”已经全面启动入库程序,将为全市48.5万党员高质量教育培训全覆盖,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 “四库”将实行共建共享,由各地各单位对入库程序严格把关,对推荐申报的党员教育培训教师、基地、教材、课程进行全面考察,择优推荐申报;由市委组织部开展审核,持续更新入库名单;基层党组织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预约,安排相关活动。

识别下面的二维码,

进入“瓯江红·E路党教四库”

↓↓↓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