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登陆火星!世界青科会科学大使活动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1-02-28 10:34:58

温州网讯 2月26日上午,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科学大使活动在温州外国语学校举行,邀请美国火星学会(Mar Society)主席、先锋航天(NASA Artemis月球任务开发新技术合作机构)总裁Robert Zubrin(罗伯特•祖布林)作专题报告,聚焦“十载内登陆红色星球”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互联网视频直播的形式,与宁波、美国三地进行互动交流,细致解答广大青少年和公众“火星问题”。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浙江省科技馆、国际创新与STEM教育协会等机构共同承办,现场吸引了来自在温州外国语学校的师生等共计380余人参加,还有千余人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活动直播。

罗伯特•祖布林,美国华盛顿大学核工程专业博士,其著作《赶往火星》关于原味燃料制造的建议深远地影响了NASA和SpaceX,也曾是NASA火星探测长期战略工作组成员。他于1998年创立火星学会,致力于促进人类探索和移居火星。罗伯特•祖布林在报告中提到如何让人类到达火星,而且是十载内登录这红色的星球。包含了登陆火星的火箭发射规划,火星上宇航员可能面临的危险、以及在火星上宇航员的主要工作内容。他向观众描述了登陆火星的火箭发射规划,火星上宇航员可能面临的危险、以及在火星上宇航员的主要工作内容等一系列内容。

科学大使活动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核心子活动,以“开展科技人文交流”为核心要义,以“无限可能、无穷力量、无尽希望”为核心精神,以“未来人谈未来事”为核心价值,以“青年科学家激励未来科学家”为核心内涵,瞄准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养成,开展国际性、科学性、未来性相结合的国际科技人文交流,通过青年科学家以身传教,分享科学故事、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各国青年的科技文化交流,促进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激励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引导更多青少年在未来投身科学。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