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最高500万元面额“龙脊券”!瓯海发布厚待人才十条举措

温州网 2021-03-13 10:54:40

温州网讯 在3月12日召开的瓯海区首届人才和科技发展大会上,一则关于人才的好消息传来:瓯海出台“关于进一步构筑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的十条举措”,以真金白银厚待人才、留住人才。

金雷星 摄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记者从会上获悉,瓯海发布的十条举措明确了来瓯人才和用人企业的资金奖励,以及市外领军型人才带技术、带资金、带团队在瓯创办企业的优待政策,释放出瓯海区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的信号。

招揽一批候鸟人才、建设一批“海智中心”、上线“人才龙脊码”……十条举措里“含金量”十足。以引进一批龙脊人才为例,瓯海区放出大招,对入选省级及以上引才计划的,给予用人单位每人每年最高100万元、最长5年薪酬补助。针对创业人才大军,该区对领军型人才创办企业总部注册落户、占股30%以上、担任董监高职务的,经认定参照全职给予全额个人奖励。

发放人才“龙脊券”,也是十条举措中富有“瓯海味”的一条。面向有意向来瓯创业或首次在瓯创办企业不超过2年的人才,经认定,给予发放最高500万元面额的“龙脊券”。人才持券,可就创业产生的仪器设备、科技服务、科研、装修、场地租赁、人工费用等支出给予一定补助。

金雷星 摄

除了发布人才政策外,瓯海区还为“人才日”准备了一揽子的丰富活动。从本月起,该区将开展“温州人才日”瓯海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举办大型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区领导联系走访、共植人才林等14个活动。瓯海区各镇街也计划同步开展人才创业沙龙、人才暖心公益服务系列活动、人才服务驿站揭牌仪式等12个人才日主题活动,以期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提升瓯海在海内外人才群体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