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高技能人才联谊会成立 为人才搭建交流平台

温州网 2021-03-13 10:54:39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作为首个“温州人才日”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全省首创的温州市高技能人才联谊会宣告成立。

当天举行了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了首任会长、市名誉会长和名誉顾问,同时进行了高级顾问与顾问的聘任仪式。

首届联谊会共有会员155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9人,占总人数的79.4%。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百万人才聚温州”的战略部署,明确了5年内新增技能人才40万的目标,将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政策支持、载体建设和环境优化力度,致力于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在技能人才培育上取得丰硕成果。去年,全市线上线下联合培训技能人才达18万人次,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3.68万人,位居全省第二位。截至2020年底温州市技能人才总量达112.98万人,其中高级工及以上人才32.65万人。

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培养一大批适应技术进步、生产方式变革和社会公共服务需要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技能人才。

“成立高技能人才联谊会,将为高技能人才构建一个沟通交流、干事创业的平台,更加充分地了解高技能人才需求,更大力度地引导大家向技能人才领域进军,更深层次地吸引集聚全国各地技能人才来温留温。”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梁盈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