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开启招商引资“双月攻坚” 谋划亿元产业项目超30个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3-20 09:46:54

  靶向招商促盯引、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连日来,泰顺全县上下对标“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新要求,抢抓春季黄金招商季,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引力度,全员擂响招商引资“双月攻坚”战鼓,全面掀起重大项目招引热潮,以“促盯引、促签约、促开工”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19104558.jpg

  泰顺县召开招商引资“双月攻坚”部署会。孙斌 摄

  “当好服务企业‘贴心人’,力促招商引资‘开门红’。”泰顺县三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瞄准重大产业需求、聚焦重要领域发力,优化服务促招商引资提档升级,今年以来已成功招引企业4家。其中,超神互动国际影视艺术城项目就是2021年泰顺在谈招商项目促签约清单里的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风景秀丽的三魁镇仙虹谷景区内,总规划面积约20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是一个集影视、电竞、文旅、休闲、娱乐为一体综合旅游开发项目。3月份以来,三魁镇领导班子马不停蹄忙招引、促签约,4次主动与温州超神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对接,仔细收集企业需求清单并逐一落实,双方顺利达成合作意向。

  人勤春来早、项目招商忙,这样的现象已成为泰顺乡镇部门的工作常态。3月中旬至5月中旬,该县围绕“重点储备项目推介清单、重点意向企业清单、在谈项目促签约清单、签约项目促开工清单”四张清单,开展“靶向招商促盯引、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三大攻坚行动,新谋划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个以上,其中生态工业项目7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新签约招商项目20个(其中总部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100亿元以上;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个以上,其中制造业项目1个。

  为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向纵深开展,泰顺专门制定双月攻坚行动方案,乘借高速通车机遇,开展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靶向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好、支撑能力强、与泰顺生态环境相媲美的优质生态工业项目。“文泰高速通车是我们选择泰顺的关键因素。”在浙江壹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恩德看来,泰顺招商引资“重服务、优流程、快审批”,整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叠加高速通车机遇,山城正成为浙闽边区域的投资热土。目前,由该公司投资的年产2.5吨高性能水刺非织造环保新材料智造项目已完成能评、可研等工作,并拟定4月份在“泰商大会”上进行现场签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