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文成打破行政界限 打造绿色发展的“新增长极”

温州网 2021-03-20 09:46:55

  温州网讯 昨天,《文泰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正式签约,文成、泰顺两县将在筑牢高质量发展生态屏障、建设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打造浙南生态特色旅游区域品牌、推动生态工业创新发展等10个合作领域开展跨行政区域合作。这也标志着,两个山区县将全面整合资源优势,抱团提升区域竞争力,全力打造绿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文成、泰顺两县同处飞云江上游,地域相邻、交通相接、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两地群众对双方在交通建设、旅游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强化合作有着迫切需求。随着文泰高速通车,弯弯山路变坦途,两地“共享客源”的双向车流量迄今已超33万辆次,跨区域协作可谓水到渠成。更让当地群众振奋的是,今年市“两会”明确,将“更大力度推动文成、泰顺成为西部重要发展极”,为文泰此番成功牵手、共谋弯道超车带来新机遇。

  同样以生态禀赋为最大优势,两个山区县如何奏响“1+1>2”的协奏曲?今年以来,文成、泰顺两地党委政府把深化区域协同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多次互访交流,全面梳理形成“N个一”合作项目表,并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以项目化、载体化推动跨区域协作落地落实。

  其中,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两地正深入开展党建“结盟共建”活动,合力破除山区群众增收之困、求学之难、出行之苦、致富之烦。同时,联合建立巾帼村播工作室,通过直播吆喝让农产品走出大山;联动打造校际“共同体”,共建智慧教育新高地;谋划建设司前至铜铃山公路、包垟至黄坦公路等4条县际公路,积极破除交通瓶颈;联合开展旅游主题推广,抱团打造组合疗养线、文旅融合线、主题研学线,打造跨区域旅游发展、产业协作新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记者 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