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温州网 2021-05-15 09:52:39
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定扛起保稳定、保平安的政治职责,推动专项行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省政府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续会,专题部署我市专项行动工作。

  姚高员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定扛起保稳定、保平安的政治职责,推动专项行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锚定“争优秀、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提本质”目标,一丝不苟抓执行,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姚高员强调,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掀起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热潮,聚焦道路安全、涉海涉水、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严格排查、刚性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实施“发现、交办、整治、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整改。排查环节要找全、找重点、快找、动态找,全面查找“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滚动更新风险清单,确保问题隐患全找到、不遗漏、无盲区。整治环节要刚性执行、能快则快,对重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高质量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姚高员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一把手”责任落实,做到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研究推动、强破难攻坚;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和专委办牵头协调、统筹督查作用,敢于动真碰硬,从严把好关口;要强化执法检查责任落实,做到执法检查有力度、出重拳、“长牙齿”;要强化督查暗访责任落实,倒逼问题整改真落实、见成效、不反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