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瑞安下访接待群众时指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积案化解

温州网 2021-05-18 07:48:42

  温州网讯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瑞安市下访接待群众,督办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做好信访工作,把积案及时化解到位,以工作实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在瑞安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姚高员接待了赵山渡库区移民等信访群众,面对面聆听群众诉求,与属地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分析积案症结,商讨化解途径,落实各方责任,并就信访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

  姚高员指出,稳妥顺利推进赵山渡库区搬迁,事关广大库区百姓的幸福生活,事关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稳定。要加强宣传动员,指导推动搬迁工作早日启动、有序实施,让库区群众吃下定心丸。要不折不扣兑现政府承诺,及时足额发放补助,量质并举推进安置点建设,增强库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对困难户的关爱帮扶,做好搬迁后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库区群众搬得出、安得下。要保障政策实施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分批有序组织搬迁,明确界定资格范围,确保人人公平享受政策优惠。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攻坚专班作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库区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以实际行动保护“大水缸”。

  姚高员强调,信访工作维护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彻信访工作全过程,以心换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要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精准科学施策,严防办案风险和次生矛盾,推动矛盾圆满化解。要坚持源头治理,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闭环体系,加大首办责任制落实力度,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案件解决在属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