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6.18期间直播电商交易额近6亿元 排全省第四

温州网 2021-07-07 09:42:26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的6·18期间直播电商数据显示,温州市以5.95亿元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居全省第四,杭州以310.71亿元遥遥领先我省其他城市。

  温州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期间,你“剁手”的东西有多少来自直播间?近日,省商务厅发布的6·18期间直播电商数据显示,温州市以5.95亿元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居全省第四,杭州以310.71亿元遥遥领先我省其他城市。

  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近八成来自抖音

  6·18是各大电商平台的年中大促活动,今年各大电商平台早在5月中下旬就开始启动这项大促活动,而在6月1日正式打响这场促销活动,其中直播间成为各个电商企业主要销售渠道之一。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6月1日至18日期间,全省直播电商交易额为358.3亿元,在全国占比32.5%,居全国首位,同比增长40.6%;广东省和北京市分别以198.9亿元和66.7亿元位列全国第二和第三。

  目前,全国的直播电商有不少,但是集中在淘宝直播、抖音、快手这三大平台,我省的直播电商交易额来自三大平台的分别有276.1亿元、67.8亿元、14.4亿元。

  纵观全省11个城市的6·18期间直播电商交易情况,杭州市的直播电商交易额高达近310.71亿元,遥遥领先我省其他城市;而金华市、湖州市则分别以17.96亿元和8.63亿元排列在温州之前。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杭州市的直播电商主要来自淘宝直播,占比达85.7%,而其他城市则不同,多数城市来自抖音的交易额要多于淘宝直播,交易额占比超过一半来自抖音平台的城市超过一半。其中,温州市的直播电商交易额也多数来自抖音,占比达79%,共计4.7亿元,而来自淘宝直播的则仅6638万元。

  主播人数温州市列全省第三

  今年6·18期间温州市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名列全省第四,跟温州有鞋服这个传统产业不无关系。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6·18期间男装、女装的交易额居众多商品的首位,达85.1亿元,同比增长104.8%。

  当然,直播电商成绩单与主播数量的多少也有很大关系。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直播电商在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三大平台的开播主播数量为近14.05万人,其中来自抖音平台的超过10万人;从全省11个城市看,杭州市的开播主播数量居首,共5.01万人,而金华市和温州市则分别以3.76万人和1.45万人分别列全省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中来自抖音平台的开播主播分别为3.12万人和1.17人。

  尽管全省各个城市的直播电商在抖音的开播主播占比较高,但是其他平台单个主播的成交额会比较大,尤其是淘宝直播培育出一系列有影响的带货主播,像薇娅、雪梨等,其中身为温州人的雪梨在今年6·18期间带货交易额为18.3亿元,在我省逾14万主播中带货能力仅次于薇娅,薇娅在今年6·18期间共实现交易额30.3亿元。

  不少温州市民纷纷在直播间“剁手”

  今年6·18年中大促期间,明星、超级主播、网红、品牌老板纷纷参与直播中,吸引各方“剁手”族更多地购买。尽管,省商务厅未统计各个城市居民在直播平台的“剁手”成绩,但是各个城市电商直播的交易额也可见居民对直播购买商品的积极性。

  一直以来很少线上购买衣服的林女士,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始在淘宝等电商平台“剁手”鞋服后,又开始钟情直播间“剁手”,今年6·18期间,她就在关注的几个主播的直播间进行鞋服的预售加购,6月1日开售后,她陆续在直播平台购买了10多单商品,其中包括在雪梨直播间“剁手”。“直播间买东西更直观,有模特展示,有问题也容易发现。”林女士说。

  与林女士不同的是,陈先生对数码商品比较感兴趣,但是他很少关注直播间的数码商品,毕竟电商平台查看数码产品的详情更方便一些,可是今年6·18期间在电商平台的旗舰店看好一款小米手机后,无意间“刷”到一个直播间也在卖小米手机,发现直播下单有更大的优惠、而且还有其他赠品,于是陈先生最终选择了在直播间下单。

  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我省直接电商交易额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男装女装、手机数码、美食饮品,其中手机数码以55.3亿元名列第二,但其以286.6%同比增长,列增速之首。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