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市财政局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温州网 2021-08-21 09:17:59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到市财政局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进取精神状态奋斗建功新征程,全面提升财为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建设作出财政更大贡献。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党史,姚高员首先解读了党的百年基因密码。他说,要从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中感悟汲取信仰的力量,牢固坚定政治信仰,时刻保持政治定力;要从党独立自主、奋发图强的百年发展规律中感悟汲取奋斗的力量,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和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要从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中感悟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九个必须”要求入心入脑、落地见效。

  回望历史、观照当下、展望未来。姚高员说,当前温州正处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市财政系统要自觉站位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把实现财政总收入超千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千亿“两个千亿”新目标,作为“十四五”工作主题主线,把握好新变化、肩负好新使命,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交出“赶考”高分答卷。

  姚高员强调,要跳出当下看未来,强化组织收入牵头、预判和谋划,心中有数做实聚财基础,脑中有招拓展聚财渠道,“手中有糖”激发聚财动力,为做强“全省第三极”多贡献。要跳出财政看财政,把稳增长、调结构与培财源结合起来,采取积极有效财税政策,生好产业提升之财、项目引育之财、科技转换之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多用心。要跳出温州看温州,着眼“一主一副两极多节点”都市区空间格局,准确把握市区扩容、中心城区一体化、城市能级提升等未来动向,为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多加力。要跳出财富看共富,为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强化资金要素保障,针对性完善山区县支持政策体系,对标民生“七优享”优化公共服务财政支出结构,为幸福温州建设多添彩。要跳出定式看问题,深化财政管理和改革创新,勇闯“无人区”、走出“舒适区”,抢占制高点,重视抓好预算刚性管理和资金绩效评价,为财政治理现代化多探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与时俱进的理论素养、自我革命的思想境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打造匹配时代的财政队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姚高员在市财政局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昂扬进取精神建功新征程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