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戏剧小品大赛精彩演绎生活热点

温州戏剧小品大赛精彩演绎生活热点

温州网 2021-10-14 08:06:54

作品《检查》表演现场 单晓叶/图

  温州网讯 医院产房外护士拿着单子需家属签字的时候,出现了3个“爹”,哪个才是亲爹?“双减”政策下,“家”这个“空间”该如何定义?搭顺风车到底要不要给钱?在昨天举行的2021温州市第七届戏剧小品大赛决赛现场,一个个紧贴生活、凸显地域特色、充满时代气息的戏剧小品被搬上了舞台,这些问题都获得了生动的解答。

  戏剧小品短小、形象、生动活泼、贴近生活,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艺术形式,在温州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本次决赛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进行。比赛现场,13件作品轮番上台, 它们是由我市的县(市、区)文化馆选拔推送以及由市文化馆遴选的市直单位选送的作品,其中11个为原创作品,多为贴近生活、反映时事、以小见大的创作题材,通过表演者的生动演绎赢得了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最终,乐清市文化馆选送的《检查》以9.83分荣获表演第一,龙湾区文化馆选送的《生与“死”》以9.827分荣获表演第二,鹿城区文化馆选送的《收信快乐》以9.777分荣获表演第三。

  赛后,评委纷纷点赞此次比赛,大赛作品题材多样,富有正能量,而且大部分作品是原创,对队伍创建、演员表演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本届大赛作为第七届温州艺术节、第九届市民文化节主要活动,文旅部2021年“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承办,温州市民星剧社协办,将角逐出金、银、铜奖以及创作奖等单项奖若干名(今后公布)。优秀原创作品将有机会参加浙江省第三十二届群众戏剧小品大赛、浙江省首届喜剧小品竞演活动。

  市戏剧小品大赛一直是我市戏剧小品人才的培植皿,群文戏剧事业的助推器。在全市戏剧小品大赛引领下,温州的群众话剧事业得到飞速发展,话剧水平进步显著。从戏剧小品大赛开办以来,温州发掘了众多话剧创作、表演人才。他们逐渐成为温州话剧的中坚力量,在全省、全国的戏剧大赛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产房外3个“爹”,哪个是亲爹?“双减”之下,“家”如何定义?搭顺风车要不要给钱?温州戏剧小品大赛精彩演绎生活热点

  记者: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