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首届市青少年机甲大师赛开战

首届市青少年机甲大师赛开战

温州网 2021-11-01 07:54:11

  温州网讯 昨天,2021温州青少年车辆模型锦标赛-三对三机甲战车对抗赛开赛,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大疆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

  今年4月份,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举办2021年温州市青少年航空、航天、航海、车辆、建筑模型锦标赛的通知》,该场三对三机甲战车对抗赛就是其中一场比赛。

  温州市思跃创想中心作为该场比赛的协办单位,负责比赛记录。该中心负责人胡昊介绍,此次比赛是大疆机甲大师赛高校赛k12阶段的延伸。比赛以时下最流行的电子竞技对抗的方式展开,有近30支中小学队伍参加角逐。

  比赛由一台工程机器人、两台步兵机器人协力作战,比赛时间为5分钟,由1分钟全自动运行和4分钟手自一体操控组成,最终以基地剩余血量多者胜利。比赛不仅考验学生代码编写能力与机械改装水平,同时需要队友之间的齐心协力。

  11点半,小学组冠军出炉,乐清市外国语学校获胜。乐清市外国语学校在这个学期开始开展以大疆机器人为主题的人工智能拓展课,这类课程不仅受到学生喜欢,就连家长与老师也对此频频点赞。李女士的孩子就读于温州外国语学校,是初一学生,也是刚接触这个课程。“这个课程与人工智能相关,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让孩子早一步接触到这类新型课程,也能提高孩子的知识面。”

  温州市实验小学教授信息技术的周老师表示,目前该课程已经作为温州实验小学的拓展课。每周开设3节大疆机甲大师和大疆无人机课程,供学生们选择。

  她认为,大疆机甲大师课程有完善的教育体系,从小学到大学都有,这是令她最为看重的一点。如今,学生都有编程基础,但是如何将编程运用到实处,大疆机甲操作就是一种手段,该课程兼容性很强,可以进一步与计算机语言相结合。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首届市青少年机甲大师赛昨日开战

  记者:傅芳芳/文 余日迁/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