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未来从瞿溪到泽雅只需五分钟!瓯海这条隧道,贯通了!

未来从瞿溪到泽雅只需五分钟!瓯海这条隧道,贯通了!

温州网 2021-11-11 07:50:50

温州网讯 11月10日下午2时,随着泽雅镇周岙村山边传来的一记响亮的“轰隆”声,温州市区单位工程最大的城市主干道工程——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里程最长的周岙隧道主洞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了近半年时间,从而为工程提前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是瓯海大道快速路再延伸、再拓展,也是温州市区东移西拓、南联北接的关键项目,起于瞿溪环岛,与现瓯海大道相接,终点位于泽雅镇源口村,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工程,全长8.7公里。其中,周岙隧道主洞长3.5公里,是整个项目中主车道最长的隧道,自2019年8月开工以来,仅707天就顺利完成了贯通。

“这条隧道今天已经贯通右洞,未来通车以后,从温州市区西部泽雅到东部龙湾机场实现全程快速路贯通,为有着温州第一快速路美誉的瓯海大道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总师办主任郑勇说,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瓯海西部与瓯海中心城区“一体化”,将推动瓯海城市板块联动大开发大建设,同时也将全面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加快温州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有效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

根据计划,瓯海大道西延三期项目隧道将在今年春节前基本贯通,最晚于2022年5月完成贯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未来从瞿溪到泽雅只需五分钟!瓯海这条隧道,贯通了!

记者 洪越风 周坚任 张惠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