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光明网:“温州大黄鱼”游出10亿元富民产业

光明网:“温州大黄鱼”游出10亿元富民产业

光明网 2021-12-21 15:09:00
去年温州大黄鱼产量1.5万吨,产值超1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近日,由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申报的“温州大黄鱼”,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温州增添了一枚“国字号”商标。得益于渔业技术攻关和数字赋能,去年温州大黄鱼产量1.5万吨,产值超1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为了推进温州生态大黄鱼产业高质量集群化发展,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专门编制了《温州大黄鱼生态养殖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对销售规格、养殖基地的准入条件等进行了严格规定。按照技术规范生产的温州生态大黄鱼,比起传统网箱养殖,活动空间更大、养殖密度更小,养殖出来的大黄鱼体形匀称,体色鲜艳,肉质好,肌肉结构紧密,呈明显的蒜瓣状,无异味,可与野生大黄鱼相媲美。

“温州生态大黄鱼”品牌IP逐步叫响,温州多部门联合举办2021首届温州生态大黄鱼品牌推广周活动,开展温州大黄鱼十大品质奖评比。通过宣传周,当地大黄鱼企业销量、销售额环比分别增加42.1%和38.7%;同比分别增加22.1%和23.1%。此外,洞头区投产世界最大单体网箱1个,大黄鱼产业化智能化装备化水平迈上新台阶,同时带动渔区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成为渔民致富增收的“法宝”,进一步探索渔区渔民的共同富裕之路。

原标题:“温州大黄鱼”游出10亿元富民产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