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70万一针天价药”纳入医保第一天,温州女孩包珍妮终于用上了!

“70万一针天价药”纳入医保第一天,温州女孩包珍妮终于用上了!

温州网 2022-01-02 11:23:00

  温州网讯 “成功了,成功了!

  太不容易了!”

  现场一片欢呼声

  “这一针,我们等了十几年,今天终于等到了,感谢党和国家没有放弃我们这个小群体。”2022年的第一天,在温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身患脊髓性肌萎缩症 (SMA)的坚强女孩包珍妮终于用上了治疗SMA的“救命药”,父亲包宗锋激动地说,相信通过治疗,包珍妮的身体会越来越好。

  2001年,包珍妮出生于文成县,后确诊为脊髓性肌萎缩症(SMA)。该病是一类由脊髓前角运动神经元变性导致肌无力、肌萎缩的疾病。包珍妮患病后,曾被医生判断“活不过4岁”。然而,今年已经是她和病魔较量的第21个年头。被“冰冻”在不到两平米的床上,她用唯一能活动的右手大拇指写下百余首诗,用文字向世界发出呼喊。不幸的是,她的弟弟也被诊断为同一病症。

  “诺西那生纳注射液”是目前治疗SMA最有效的药物,但曾经70万一针的昂贵价格,令许多SMA患者家属望而却步。12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共计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11种药品被调出目录。当天,当获知“诺西那生纳注射液”被纳入医保,价格降至3.3万元一针时,包珍妮的父亲包宗锋激动万分。

  1日晚上7点多,十九大党代表宋玲华向记者发来包珍妮打针的视频。据医生介绍,由于包珍妮卧床多年,脊柱侧弯很严重,注射液又要通过腰部注射,难度非常大。不过,通过医生的努力,终于一针成功。

  “成功了,成功了!太不容易了!”现场一片欢呼声。包珍妮的爸爸告诉记者,使用该针后,可以增强包珍妮的肌肉力量,通过康复会越来越好。至于包珍妮的脊柱侧弯,接下来考虑做脊柱矫正手术,希望有朝一日能坐起来。

  包珍妮成功打针后,弟弟包奥健也要注射该药。“我现在对两个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包宗锋激动地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70万一针天价药”纳入医保第一天,温州女孩包珍妮终于用上了!

  记者: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