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年第一天!温州一批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北仑

新年第一天!温州一批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北仑

温州网 2022-01-02 11:23:00

  温州网讯 新年第一天,宁波北仑通报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温医大附一院核酸检测机动队再次吹响集结号,一个多小时,13人核酸检测队集结完毕前往北仑,支援核酸检测。

  2022年1月1日,宁波市北仑区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结果牵动人心。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1月1日下午2点多,接到省卫健委紧急通知,短短1小时内,温医大附一院组建了包括8名党员(其中一名预备党员)在内的13人核酸检测队,火速集结,全力驰援。

  13名逆行者,有的刚刚陪孩子在公园里游玩接到通知后,将孩子交付给家人回家收拾行李便匆匆赶到;有的直接从岗位上下来通知家人紧急收拾行李送到医院;有的来不及准备直接在医院便利店买了贴身衣物和必备品匆匆上车。

  记者发现,在这次驰援宁波的13名检验医务人员者中,有2名之前驰援绍兴,刚结束隔离的白福貌、胡啸炜来不及开启假期模式再次转战北仑。

  作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温医大附一院曾在2021年12月11日接到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当时同样在1小时内组建了13人核酸检测队,作为温州首支到达绍兴的驰援医疗队,进驻绍兴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启工作。

  经过14个昼夜的全力奋战,上周六,温医大附一院驰援上虞核酸检测队伍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到温州。

  队员们表示,驰援上虞的14天,成为他们人生中难忘的回忆。最初几天,成批的标本转运箱送过来,这一车还没卸完,下一车已经等在门口,楼层的通道都常常堆满了标本运送箱。尽管忙碌,但队员们扫码、采样、封管、插板、包装等各项流程有条不紊。

  14天的艰苦奋斗,队员们每班次工作6~8小时,每个班次需要定时定量完成检测任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温医大附一院检验科(医学检验中心)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作用,并多次遴选技术骨干前往武汉、北京、绍兴等地开展支援工作,用实际行动一次次践行着身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新年第一天!温州一批医护人员紧急驰援北仑

  记者:李杨慈 通讯员 吴珊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