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医务人员驰援来不及通知家人 当地居民送来食物和感谢信

医务人员驰援来不及通知家人 当地居民送来食物和感谢信

温州网 2022-03-05 10:13:00

  温州网讯 小女孩做核酸发现医务人员没吃中饭,跑回家拿来食物;退休教师给核酸采集医务人员送来感谢信……这两天,苍南灵溪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不少核酸采集点的一幕幕感人场景温暖着现场的医务人员。

  多对夫妻档携手去抗疫一线

  3月3日,苍南县报告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我市多家省市医院的核酸采样队纷纷出征苍南。

  市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潘锟镭和神经内科2病区医生张妤婷是一对夫妻,接到紧急通知后,他们来不及跟对方说一声,就在集合的队伍“尴尬”碰面了,家中正读小学一年级和幼儿园的两个孩子只能托家里老人照看。

  潘锟镭说,当时他正在病房,接到支援任务后,第一时间交接工作,来不及与家人通电话就下楼集合了。

  “身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防控,我们夫妻肯定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难免照顾不到家里,幸运的是家里的长辈都很理解。”张妤婷告诉记者。

  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采集队伍中,同样有一对携手抗疫的夫妻档。丈夫是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余炳取,妻子是肾内科护士长张晓丹。

  接到通知时,张晓丹没有时间通知家人,而是马上通知正在休假的护士到医院顶班,然后迅速下楼集合。

  在集合点碰面的夫妻俩看到对方也在,先是一愣,继而心领神会:这是要一起去抗疫了。

  “我们俩都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所以没有丝毫的退缩和懈怠。只是想到可能会有好几天见不到孩子,心里很想念。”张晓丹说。

  担心医务人员挨饿 小女孩送来食物

  当上千名医务人员从全市各地驰援苍南时,当地居民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核酸采集点的医务人员。

  3月4日下午1点多,苍南灵溪镇渎浦小区采集点,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忙碌有序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虽然已经过饭点,但医务人员此刻都还没吃上中饭。

  突然,一名小女孩过来,放下一袋水果和一盒饼干后害羞地跑开。跟在身后的奶奶解释说:“刚才孩子来做核酸,看你们还没有吃中饭,她心疼你们,就跑回家拿了吃的过来。”

  在现场采样的医务人员发现,小姑娘不仅送来吃的,还贴心地写了一张“谢谢你们”的小纸贴贴在饼干盒子上。

  无独有偶,3月3日晚上,市中心医院支援苍南的其中一支核酸采集队收工时已过饭点,在现场帮忙维持秩序的社区志愿者立即自掏腰包,请十几名医务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面条。

  苍南教师给医务人员送来感谢信

  “温医一院两百人,急冲前阵下苍南……长队有序核酸采,苍南受宠感恩长……”3月4日下午,在苍南灵溪镇树人学校核酸采集点的温医大附一院医务人员钱黄静,收到苍南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件落款是苍南教师叶慧先。

  苍南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告诉钱黄静,感谢信是他们在灵溪镇公园南路的采样点收到的。当时一名阿婆前来做核酸采集后,询问是不是温州来支援的医护人员,称自己有一份感谢信要交给他们。

  “听说他们来支援苍南了,但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阿婆委托采样点的苍南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将这份信转交给支援苍南的温医大附一院核酸采集队员。

  医务人员打听到,这名阿婆是一名退休教师,从新闻上得知温医大附一院派出20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苍南的新闻后有感而发,写下了感言带到核酸采样点。

  “下午我们完成树人学校核酸采集工作时,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张‘辛苦了’的小纸条。”钱黄静告诉记者,这两天,医院的核酸采集队被分散在各大社区、学校,“但不管在哪个采样点,当地居民不仅主动配合核酸采集,采集完都会跟我们说一声谢谢,这让大家非常感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医务人员驰援来不及通知家人,当地居民送来食物和感谢信……战疫一线涌现一幕幕温暖场景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