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两少年赶海被困 民警辅警迅速救援

瑞安两少年赶海被困 民警辅警迅速救援

温州网 2022-03-16 08:15:56

  温州网讯 3月13日下午,瑞安市南滨街道海边,两名少年趁着海水退潮下海抓“海货”。随着海水不断上涨,两人被困泥滩来不及撤离,慌忙报警。

  瑞安市公安局南滨派出所民警谢昌国等人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距离岸边六七百米外有两个人影。“来不及了,我们要快!”谢昌国和辅警潘贻晴立刻下海救援。顶着风浪和潮水,两人一路踩着泥泞的滩涂艰难地赶到两名少年身旁。当时,海水已淹没至众人胸口,由于长时间受困,两名少年脸色苍白、体力不支。

  “不要怕,跟着我们。”谢昌国、潘贻晴分别将救生圈套在两名少年身上,一边安慰惊慌失措的两人,一边拖着他们努力向岸边靠近。

  海底淤泥沉积、暗礁遍布,谢昌国和潘贻晴多次打滑摔倒,手脚也被暗礁划伤。经过40多分钟艰难救援,众人终于顺利上岸。

  回到所里,谢昌国发现双手全是伤口,他说:“只要能把人救上来就好!”其实,这是谢昌国第二次“下海”救人。去年12月1日,他就曾和同事一起,在海中救起两名男子。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瑞安两少年赶海被困 涨潮时分,民警、辅警迅速救援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李秧 林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