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司炉工“扫码上岗” 132台在用锅炉已全部赋码

乐清司炉工“扫码上岗” 132台在用锅炉已全部赋码

温州网 2022-03-30 07:33:20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管理,日前,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依托“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以“扫码上岗”的新工作模式开启对在用锅炉的监管工作,将锅炉设备使用单位与取得锅炉作业人员证书的司炉工进行关联绑定,由司炉工通过浙里办APP对本单位在用锅炉进行扫码上岗,进一步实现规范安全作业的目标。截止3月24日,该市132台在用锅炉已全面实现“扫码上岗”。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该项工作,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锅炉赋码专项行动,实现在用锅炉100%赋码。同时,通过组织培训会、“一对一”电话指导、微信建群等方式让锅炉使用单位及作业人员了解具体操作流程。指导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重点围绕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与司炉工的人员绑定,以及作业人员“扫码上岗”步骤这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乐清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浙江特种设备在线”,通过查看“扫码率”和“扫码上岗异常率”对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实时监管。如果使用单位存在扫码异常,如作业人员无资质证书、设备超期未检等异常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将把该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督促其整改,让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乐清司炉工“扫码上岗” 132台在用锅炉已全部赋码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