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共信用,可以线上修复了!温州 “信用修复一件事”上线

公共信用,可以线上修复了!温州 “信用修复一件事”上线

温州网 2022-04-19 07:38:21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保障信用信息主体权益,提升公共信用修复办理的便捷性和时效性,记者获悉,信用中国(浙江温州)网站于日前正式上线“信用修复一件事”办理模块,意味着温州实现全领域公共信用修复全流程线上办理。

  据介绍,在温州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社会组织以及持有本市户籍的自然人,在信用温州网站上(https://credit.wenzhou.gov.cn/  )查询到的不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可以申请线上修复。申请公共信用信息修复需符合一定条件,包括不属于严重失信主体;行政处理决定和司法裁判等明确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履行完毕,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修复期限原则上应满1年及以上;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至申请信用修复期间未产生新的记入信用档案的同类不良信息等。

  修复流程具体如下

  修复申请主体登录中国(浙江温州)网站点击搜索,查询相关主体的公共信用信息后,在行政处罚列表找到相应的行政处罚信息,符合修复条件的,点击申请修复;随后,申请人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所需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并选择受理部门,点击确认;待材料上传完成后,申请人便会收到提交成功的信息。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公共信用,可以线上修复了!温州 “信用修复一件事”上线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