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电影院、城市书房等密闭空间有序开放!长假第一天秩序如何?

乐清电影院、城市书房等密闭空间有序开放!长假第一天秩序如何?

温州网 2022-05-01 09:24:50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4月29日晚,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其中提及,即日起,部分室内密闭场所全体工作人员(含后勤、安保等)在提前收集、核验全体人员“温州防疫码”(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装视频监控,并签订《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承诺书》和《个人健康承诺书》后,可恢复正常开放。

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城市书房、健身房、电影院、KTV等场所,发现不少场所已经恢复营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保证现场有序安全。

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亮出温州健康码、扫场所码并测量体温……下午1时,乐清市民曾先生一家三口戴着口罩,经过一系列疫情防控检查流程,走进乐报·保利国际影城(以下称保利影城)大厅,等待电影放映。“太久没看电影了,听说今天电影院复工,赶紧带着家人一起来放松一下。”曾先生说。

据悉,自4月30日起,乐报·保利国际影城正式对外恢复营业,在恢复营业之前,工作人员已做好相关防护防控设施,所有影厅皆已经过消杀,在岗人员均已提供核酸检测,为复工做好充足准备。“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从3月中旬开始停业,今天终于能向大家开放。”保利影城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影院内上映的有两部五一档新片,排片公布后已有不少观众在线上预订,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影院也将恢复正常的热度。

“疫情防控是大事,影院提出观影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我们也表示理解并努力配合。”曾先生说,随着部分公共场所的有序开放,他也希望国内疫情得到稳定控制。

4月30日11时许,家住中驰湖滨的郑先生来到24小时健身会所新体店,在查码量体温、扫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证明后,进到健身馆开始做器械训练。郑先生说,健身房关闭的这段时间,他在家做一些有氧运动保持锻炼,看到公告通知健身场馆恢复开放后,昨天正好也做了核酸,就赶紧来锻炼了。

记者在“乐体中心场地预约”的小程序首页看到,在最显眼的位置展示当前的入馆政策。要求到场训练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证明,疫情期间,场地预约只能预约当天,并提醒市民做好安全防护、戴好口罩。

4月30日,城区书苑和市图书馆分馆、百姓书屋、城市书房等也恢复开放,与市民见面了。10时多,家住中梁首府的王女士就带着儿子来到了曲水书苑,经过查码、测体温后,进入书苑。“几本书借了好久了,书苑关闭后不方便还,虽然疫情期间免罚逾期费,但还是要早点来还掉。”王女士还完书后,又重新借阅了5本小说。

据悉,图书馆严格配合遵守市疫情防控办最新防控要求,落实“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入馆。“目前对到馆读者数量进行总量控制,采取限流措施。”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参与活动的读者,提前进行防疫码收集登记,活动当天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证明。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部分连锁量贩KTV也已经正常营业。12时许,在位于一棵树创意园内的星茂连锁量贩KTV,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外,KTV也规定前来消费的客人必须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恰逢五一假期,人流量会增多,我们还将做好日常通风和清洁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工作人员说。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露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