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气死人”不是开玩笑的!两位温州家长因情绪激动发生意外

“气死人”不是开玩笑的!两位温州家长因情绪激动发生意外

温州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 2022-05-15 10:41:23

  温州网讯 “我要被你气死了”!这不是一句玩笑话,近日,市区2名家长因情绪激动发生意外,而他们“生气”的起因都是家庭琐事。

  5月7日上午,温州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一名43岁母亲正在参加聚会酒宴时,接到学校通知得知儿子擅自逃学后,一时情绪激动万分,出现了头晕、视物旋转、呼吸急促、不能站立等情况,后自行前往医院就诊。8日,该女士仍自觉头晕、身体不适,呼叫120。急救医生在救护车上给予患者开通静脉、心电监护等措施,后送医就诊,经过治疗恢复良好。

  同样也是5月8日中午,市区一名40岁男性患者,因与家人吵架后,致情绪激动不适,随后倒地突发心跳呼吸骤停,虽经现场急救团队反复心肺复苏、除颤,但最终救治无效不幸死亡。妻子称其丈夫此前身体一直非常健康,没有既往病史,只是情绪暴躁易怒,没想到竟因一时“生气”而猝死。

  急救医生说,情绪激动后交感神经兴奋可使心率增快,心脏负荷增加,血压升高,大脑、心肌相对缺氧,可激发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急救医生提醒,情绪激动不是疾病,但却容易诱发急症,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患者需警惕,在当前快节奏生活中更需保持心态平稳,戒急戒怒。如果因情绪激动出现不适,请立刻静卧,转移注意力,让情绪稳定,开窗通风,缓慢深呼吸,切忌快速呼吸,同时立即拨打120报警就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