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督查“回头看”!这些老旧小区的不文明现象及时整改了

文明督查“回头看”!这些老旧小区的不文明现象及时整改了

温州网 2022-05-25 15:42:00

  温州网讯(记者 杨丽)老旧小区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也是难点。日前,温州新闻网记者深入走访了滨江街道洪殿新村和蒲鞋市街道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等老旧小区,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点击查看早期报道)。相关报道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各方关注。

  5月24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洪殿新村和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进行文明“回头看”,发现此前反映的不文明现象基本已“清除”。

  “回头看”洪殿新村

  5月24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洪殿新村时,看到5名工人推着板车,拿着铁锹,正在对坑坑洼洼的路面进行道路整修。滨江街道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针对报道中提到的路面破损问题,街道已联合市政部门对洪殿社区周边道路进行“白改黑”工作,但由于近期连续下雨,工作进度受阻。

整改前

整改中

  随后,记者继续深入小区内部,该小区之前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垃圾未做到分类投放、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现象。沿着小区走一圈,记者发现此前的不文明现象基本得到整改,特别是原先占用消防通道的机动车已“消失不见”。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洪殿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小广告问题,社区正在积极发动结对单位、报到党员的力量;同时出资委托相关技术人员,对整个社区271张楼梯进行全域排查清理,另外街道还将陆续设置小广告集中张贴处。

  针对私拉电线问题,滨江街道计划利用一些旧车棚进行智能化改造,安装若干充电桩,方便居民电瓶车充电。由于小区配套停车位有限,街道正牵头与市城发集团、小区居民沟通协商周边停车场向居民优惠停放的事宜,争取将车辆向停车场内有序引导。

  记者了解到,目前洪殿社区正有序推进全域整改提升工作。

  “回头看”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

  5月24日16时许,记者来到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对之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回访。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此前乱停放在楼道入口处的非机动车已停在规定区域内。记者了解到,针对电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小区增加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处,引导居民有序停放。同时让保安专门加强门口共享单车禁入小区的管理,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整改前

整改后

  另外,记者还发现早前停在小区内部的“僵尸车”不见了。蒲鞋市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正在对辖区内的僵尸车进行整体排模,整治。一旦发现僵尸车,工作人员将及时通知车主处理,对于不配合的车主,工作人员将直接对接交管部门进行处置。

整改前

整改后

  在上次督查暗访中,沁园小区上陡门二组团还存在垃圾不分类,基础设施破败等问题。本次回访中,发现这两个问题都已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整改前

整改后

  现场,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蒲鞋市街道青园社区将重点关注垃圾乱堆问题,及时督促物业加强保洁。接下来,将进行统一排查,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对彻底损毁的基础设施进行及时更换,对部分破损的基础设施进行及时修复。

整改前

整改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