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端午假期提醒:合理规划出行 遵守防疫要求

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端午假期提醒:合理规划出行 遵守防疫要求

温州网 2022-06-03 10:36:32
温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合理规划出行,遵守防疫要求,提升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活动。

  温州网讯 今天是端午假期首日,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劲。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合理规划出行,遵守防疫要求,提升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活动。

  建议市民朋友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倡导省内游、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出行途中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防止意外发生。

  需要提醒的是,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温人员提倡落地6小时内就近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市民朋友们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科学戴、双手还要勤清洗、室内还要常通风、社交距离还要留、场所规定还要守、健康心态还要有),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老年朋友尽早、就近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亮温州防疫码”等防疫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筑牢温州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发出端午假期提醒

  合理规划出行 遵守防疫要求

  记者:邵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