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爱吃血蚶的放心!温州73批次血蚶抽检结果看这里

爱吃血蚶的放心!温州73批次血蚶抽检结果看这里

温州网 2022-08-05 09:3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温市萱)近日,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抽检的20批次、2021年抽检的全部53批次血蚶,重金属、兽药等抽检指标全部合格。

  血蚶学名泥蚶,是温州地区常见的贝类海鲜,深受市民喜爱。去年以来,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各地农贸市场经营摊位和门店等流通在售的血蚶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对镉(以Cd计)、孔雀石绿、氯霉素、氟苯尼考、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等七个指标,进行定量检测,结果显示全部指标合格,抽检批次100%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血蚶味道鲜美,不过食用仍需注意时节。夏季要减少食用血蚶。一方面,夏季是血蚶的繁殖季节,抵抗力偏弱,易被病毒入侵;另一方面,血蚶烫熟后要及时食用,炎热天气下会更容易变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