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广场舞大叔大妈与篮球少年“争地盘”?记者调查发现另有隐情

广场舞大叔大妈与篮球少年“争地盘”?记者调查发现另有隐情

温州网 2022-08-15 08:40:40

  8月11日晚篮球架距跳广场舞位置很近    

  温州网讯 811日,一段“大叔大妈为跳广场搬走篮球架”的视频在引爆网络,央视《新闻周刊》栏目也关注此事。网络视频显示,810日晚,在温州吾悦广场门前,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把一个篮球架搬走,配文“搬走篮球架是为了不让小孩子打球”……事实果真如此吗?811日和12日,记者到吾悦广场进行走访。 

  争场地的缘起

  11日晚8时左右,记者赶到视频拍摄地吾悦广场1号入口门前广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跳广场舞的人群并未散去,网络视频中被搬走的篮球架已被搬回原位,几个来岁的孩子正在开心地打篮球,球场有些简陋,只有一个篮球架,球框没有球网,地上也没有划线。

  8月11日晚,被搬走的篮球架回到原位。

  据了解,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有五六十人,都是前州村村民及附近小区居民,此前在靠上江路河边广场上跳舞十多年,后来建了吾悦广场,大家跳舞的场地向吾悦广场移了二三十米,即目前的位置——吾悦广场1号门前广场,他们在这里跳舞也跳了近两年,每晚7点多跳到8点多。

  篮球架以及广场舞区域均在吾悦广场黄线以内,由广场负责统一管理,并提供免费的电源接口,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便利。

  20多天前,吾悦广场举办了两天篮球比赛,在1号门前广场放置了一个篮球架,离跳广场舞的地方有七八米距离,为此广场舞停跳两天。但是比赛结束后,篮球架并未移走。

  因此,埋下了广场舞大叔大妈和篮球少年“争场地”的伏笔。 

  8月10日晚广场舞大叔大妈搬走篮球架 视频截图

  搬篮球架的三方说法

  采访中,记者提出,广场很大,跳舞大叔大妈能否退一步,往上江路方向换个地方跳?现场几位大妈拉着记者说,那边没有电源插板。

  广场舞队队长邹女士介绍:“因为我们跳舞需要前后左右走动,所以我们每天提醒打球的孩子,要把篮球控制好,不要砸到老人,或者球滚过来,老人踩到容易摔跤。”邹女士说,有些家长挺好,会站在篮球架和跳舞老人之间,把滚过去的球拦着,但是很多家长并不管,致使有时候篮球会砸到老人。邹女士表示曾三次找篮球培训机构及广场管理方沟通无果,为此就发生了搬篮球架一事,也就有了网络上疯传的那段视频,引发网友对广场舞大叔大妈一面倒的口诛笔伐。

  吾悦广场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场舞大叔大妈不要擅自移动篮球架,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如有问题可及时向广场反映,吾悦广场会第一时间解决,持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现场一位正在看孩子打球的家长告诉记者,810日晚,孩子们还在打球,广场舞大叔大妈就搬走篮球架,搬到有一点斜坡的地方,孩子们因此没法打球,他觉得老人不应该这么做,而且小孩的篮球也发生过遗失现象。另一名家长认为,吾悦广场多了个篮球架,对于附近喜欢打篮球的孩子们来说非常难得,不过,晚上打球和跳广场舞确实距离有些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8月12日,篮球架被吾悦广场工作人员向南移动约50米。受访者供图

  篮球架已南移50

  811日晚,当大叔大妈们再次到场跳舞时,发现前一天拍视频的两人仍在用手机拍摄,因此,大家围住两人阻止其拍摄并要求删除视频,后来双方报警,民警将现场几个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12日,记者从龙湾区公安分局获悉,经民警调解,11日晚当事人双方均同意吾悦物业关于调整篮球架摆放场地的解决方案,各自活动不再受到影响。当天上午,吾悦广场工作人员将篮球架向南移动了约50米。当天下午,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吾悦广场自建成以来,一直响应政府号召,在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为广场周边的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休闲、娱乐、运动的场所。针对810日和11日发生的事件,吾悦广场已将篮球架进行移位,既满足小朋友打篮球的需要,又能保证广场舞大叔大妈每晚的运动健身。 

  记者手记:互相理解 文明健身

  88日是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意味着各年龄段、各种运动方式都应该平等对待,跳广场舞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适合广大中老年人锻炼,而打篮球则深受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喜爱。广场舞大叔大妈和篮球少年应该互相理解,和平相处,千万不要再有搬篮球架这样招骂的举动。

  管理方应该合理规划场地,杜绝安全隐患,遇到类似矛盾产生应及时介入妥善解决,同时公序良俗也应深植每个人心中,无论是在现实世界还是网络世界,都应心怀文明,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广场舞大叔大妈与篮球少年“争地盘”?记者调查发现另有隐情,管理方已将篮球架南移50米

  记者 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