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民,接受核酸检测,这些要点请记牢

@温州市民,接受核酸检测,这些要点请记牢

温州网 2022-08-20 09:32:21

温州网讯  随着我市“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核酸检测的有序开展,各个核酸采样点前排起了长龙。根据我市发布的《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规范指引》,市防控办提醒,市民在核酸检测时要注意现场规范,莫让病毒趁了机。

苏巧将 摄

根据《指引》,市民需佩戴好口罩,严格执行“一米线”制度,严禁采样对象不戴口罩、抽烟、聊天、聚集等,且现场不得采用“回字形”队形。管控区人员,要在完成核酸采集后立即回家严格居家隔离。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采样时,正在采样对象与后一位等待采样对象应间隔3米以上,后一位采样对象要等前一位戴好口罩离开后,方可上前、摘口罩采样。

儿童排队检测核酸,还要注意哪些?

市防控办提醒,请家长牵好孩子,不要在队伍中穿插跑动。同时,要选择合适的口罩,叮嘱孩子全程规范佩戴,注意检查口罩佩戴是否贴合脸部。

此外,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主动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按照社区防控的相关要求,服从社区管理,理解并主动配合社区管理人员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点检测,可在居住地、工作地周边就近完成核酸采样,避开采样高峰时段,避开采样人数较多点位。也请市民朋友们在排队、采样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共同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市民,接受核酸检测,这些要点请记牢

记者:李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