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8小时核酸,沿街店铺都查验了吗?发现一些小店仍存漏洞

48小时核酸,沿街店铺都查验了吗?发现一些小店仍存漏洞

温州网 2022-08-20 09:32:18

一家店铺门口,消费者和店内工作人员都未佩戴口罩。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沿街商铺等其他公共场所一律从严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和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昨日,记者来到市区公园路、五马街、纱帽河等沿街商铺,探访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昨天下午4时许,公园路上人流量并不大,行人也基本戴着口罩,街上的广播正在重复播放着防疫提醒。记者来到肯德基名城广场店,只见一名工作人员在入口处给顾客测温,提示扫场所码。

“您好,进入场所需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接着,工作人员会让顾客出示核酸检测结果。此时,不少顾客因核酸证明超过48小时,被拒之门外。

随后,记者又来到公园路口的麦当劳。同样,除了扫场所码,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现场两名顾客得知后,因核酸结果已超48小时,十分配合地离开了。

记者又走访了五马街的一些商铺,发现大多商铺都会遵守防疫规定,并严格进行查验,但也有个别小店对防疫较为松懈。

公园路的蜜雪冰城,虽然入口处摆着一张小桌,桌上放有场所码、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但几名顾客进入时,均未扫码以及查看核酸证明,店内的工作人员也未予以阻止。

同样,在禅街口的义乌小商品直销超市,入口处一名工作人员虽然会提示顾客扫场所码和测温,但未仔细查看核酸证明。记者持72小时核酸证明进入时,该工作人员未仔细查看就放行。

类似情况在纱帽河也存在,一些小店虽然张贴了场所码,但并没有落实扫码、测温和提醒佩戴口罩工作,顾客可随意进入购买商品。此外,市民不佩戴口罩的现象也比较常见。在纱帽河路口处的一家店铺,门口有多人在排队,除了未保持安全距离且个别人未佩戴口罩,就连店内工作人员也未佩戴口罩。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48小时核酸,沿街店铺都查验了吗?  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店铺严格执行,一些小店仍存漏洞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