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智慧眼”助力防台 雁荡镇432艘养殖渔船归港避风

“智慧眼”助力防台 雁荡镇432艘养殖渔船归港避风

温州网 2022-09-05 09:26:08

雁荡镇用远程监控手段引导渔船就近归港避风。图中红色图标表示渔船停止,绿色表示渔船在行驶。吴健 摄

  温州网讯 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乐清沿海海域将出现大风浪过程。在接到台风预警后,乐清市雁荡镇防台负责人通过雁荡镇养殖渔船纳管监控平台查看辖区内432艘养殖渔船的所在位置,并通过该系统通知相关养殖渔船就近归港避风,停止作业,以确保渔业人员安全。

  昨天,记者来到乐清雁荡镇西门岛村岙里码头,看到当地养殖户的渔船都已通过水闸,进入内湾避风。码头的渔船整齐停靠着,渔民们忙着固定渔船,用缆绳对渔船进行加固,确保台风期间渔船安全。

  “台风来临之前,我们就接到通知了,到避风港避风。我们便马上回来了,做好船上的准备工作,防御台风的到来。”渔民郑老伯说。

  “在接到台风预警后,我们通过平台查看了辖区内所有养殖渔船的所在位置,并利用船只大数据分析及5G雷达远程监控等手段,引导养殖渔船就近归港避风、停止作业,确保渔业人员安全。”雁荡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雁荡镇养殖渔船纳管监控平台可实时对船只出海情况进行监管预警,同时通过该平台可实时掌握养殖渔船去向,确保能联系上每一艘养殖渔船,有效预防海上安全问题的发生。此外,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平台专职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养殖户,并告知村级联络员再次进行核实。

  同时,为确保做好养殖渔船防汛防台工作,雁荡镇重点检查了养殖渔船的防台风准备情况以及沿海养殖人员的转移情况,并通过乐清“应急通”指挥设备连线沿海各村,部署防台风相关工作,确保此次防台抗台措施有效落实。

  记者了解到,目前,雁荡镇432艘养殖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智慧眼”助力防台

  雁荡镇432艘养殖渔船归港避风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