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如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在温“洋”师生这么说

温州如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在温“洋”师生这么说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9-10 09:59:15

  9月8日下午,在温州七都岛金融科技文化中心的海外传播中心里,一场名为“‘洋’眼看温州——青年发展型城市与国际化圆桌会”的活动,激发了一群国外在温教师和留学生们关于温州如何成为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讨论。

  温州是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正在集全市之力走向国际化都市之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而世界青年科学家π社区,是温州首个国际社区,与许多国际组织、海内外科技社团建立了合作关系,是一个来自全球科学、技术、企业、创投和艺术等领域杰出代表组成的交流社区。为了从国际视角探讨温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现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倾力打造青年科创高地、青年创业高地、青年文化高地、青年健康高地、青年幸福高地,让温州成为全球青年的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世界青年科学家π社区发起并组织了这场讨论。活动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致辞欢迎,介绍了温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连续三届在温州举办的青科会等相关情况。青科会执行秘书长、中科院高级工程师王猛,英国地质调查局高级研究员、中英资源与环境协会主席王磊,马来西亚科学院青年科学家网络主席、马来西亚大学生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Chai Lay Ching(蔡岦臻),南非共和国Brand SA青年大使、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南非代表Brett(辛成乐),通过视频连线提出了各自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理解和建议。

  现场人员讨论交流中,纷纷畅谈自己为什么来温州、温州什么最吸引人、在温州最快乐的是什么、有什么困惑等。来自加纳的温州肯恩大学生物系教师Percy Akuetteh(阿乐)说,自己在温州已经生活12年,从温州医科大学本科读到博士毕业,深切感受到中国对青年的支持力度很大。但现行签证制度,使普通高校毕业的本科生很难获得留下来创业的机会,因此期待能有所改变。对此,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方建晓立即给予回应:关于本科留学生工作签证,今年浙江省刚刚出台试点,相信未来会提供更多机会。

  着眼于“温州魅力”,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温医大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Ibrohimov Alisherjon说,温州发展得很好,对外贸易也很好,希望在此获得更多的机会,留下来工作与生活;来自也门的温大国际教育学院学生Obad Eissa Khamis Rabea说,温州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希望得到大家支持,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温州如何成为全球青年的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来自伊朗的温州肯恩大学环境科学系教师Yusef Kianpoor Kalkhajeh说,自己已在南京、合肥等城市生活多年,刚到温州一个月,就深深感受到学校人资部门服务良好,因此希望在科研路上从这里走得更远。来自马拉维的温医大国际教育学院学生Mendulo Maria则提到,在留学生求职时,希望雇主不要太注重国籍、肤色差异,而是从能力资格来决定是否提供机会。

  现场,西班牙巴塞罗那海外孵化中心、侯海龙博士云社区平台、美国Waston Institute三家机构,与世界青年科学家π社区举行了合作签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如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在温“洋”师生这么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